竖新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谋划部署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竖新镇

发布时间:2022-07-04 09:21

浏览

【字体:

7月1日下午,竖新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事业中层干部,村居书记、副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康乾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325_副本.jpg

镇党委书记王昊以《从防疫斗争中汲取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为主题,为与会同志上“七一”专题党课。他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同舟共济、凝心聚力,扎实走稳了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坚定步伐,各级党组织在关键时刻切实扛起了主心骨顶梁柱的责任担当,全体党员干部在重大考验前有效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广大人民群众在共克时艰中充分彰显了崇明精神品格。他指出,从疫情防控中可以得到几点启示:党的建设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压舱石,须臾不可松懈;群防群控是加强基层社区治理的好法宝,必须始终加强;合理机制是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工具包,需要不断优化;复杂斗争是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的练兵场,危难方显英雄;善于总结是推动自身完善提高的方法论,不足也是财富。

王昊向在座的全体党员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二要保持头脑清醒,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识到防疫仍需常抓不懈、重心转换不容歇脚、项目进度亟待加快、全年招商压力陡增、安全稳定责任重大、民生服务需求更强等挑战。三要激扬奋进力量,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如期必达。强基固本,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建设新崇明”主题活动;从严从细,持之以恒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振奋精神,全力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进度赶回来;用心用情,深入细致做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条块联动,继续发挥好疫情期间形成的工作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335_副本.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康乾指出,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防控手势上做到早对接、早部署、早磨合、早适应,在社会面防控上做到底账清、情况明、记录准、查验实,在基础工作方面做到再宣传、再提醒、再发力、再夯实。二要分秒必争做好安企稳企工作,有保有压实现财政收支平衡,稳妥有序推进社会面有序生产经营,多措并举提升招商引税质效。三要坚决打好违法用地整治攻坚战,充分认识严峻形势,强化问题导向,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建立“回头看”长效机制。四要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的底线,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做好养老等民生实事。五要筑牢城市安全运行保障,重点关注生产、消防、食品等安全问题,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坚决防止信访矛盾导致的极端事件,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创城创卫等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04090340_副本.jpg

镇人大主席施诚就人大工作要点和人大“家站点”平台基础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条线分管领导就基层党建、安全稳定、社会事业、农业旅游、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