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 竖新镇打好“组合拳”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竖新镇

发布时间:2022-05-30 08:10

浏览

【字体:

复工复产

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复工复产是关键。连日来,竖新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强化组织保障,打好“组合拳”

微信图片_20220530080856_副本.jpg

结合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区有关复工复产的要求,研究部署全镇企业复工复产重点任务。成立复工复产专项督查组,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访,督促指导企业认真落实防疫相关要求,提示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530080910_副本.jpg

第一时间向各村居、工贸企业、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发出尽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提示,确保复工复产期间企业平稳、有序、可控,奋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组合拳”。

二、助企纾困解难,出好“暖心牌”

切实摸清企业现状,了解企业实际诉求,最大程度缓解企业面临的各类难题。每个企业落实一名联络专员,耐心倾听企业的意见和诉求,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面对面解读各项惠企政策,手把手指导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遇到暂时不能缓解的共性问题,详细记录并积极与区相关部门联动,研究相应解决方案。

三、落实防控措施,下好“防疫棋”

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要求企业落实防控措施,指导企业严防流动性、输入性和聚集性风险,保障不因企业复工复产引发疫情反弹。

督促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职工及外来人员核酸筛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工厂车间内外的消毒消杀和错时就餐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目前,竖新镇已打通复工复产各个堵点,企业正按照要求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超过八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