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新镇传达学习崇明区第二次党代会及二届区委一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竖新镇

发布时间:2021-11-29 07:50

浏览

【字体:

2.jpg

2021年11月26日下午,竖新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书记李政同志在二届区委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各村居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区第二次党代会是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乘着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成功举办的浩荡东风,迎来世界级生态岛美丽蝶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系统总结了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和经验体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对推进新时代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作了全面部署,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是指导崇明及竖新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将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行动,落实到工作,体现在成效,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苦干实干拼命干、创新创业创奇迹,为加快建设“五个新崇明”贡献力量。

进一步凝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共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重要思想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五新经济”目标和内涵,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成为干部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增强底线和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各部门、各村居责任,强化污染源治理,做好生态修复和农村污染治理,从严实施新开工、新投产项目的环境评估,及时制止和处理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纪行为。

进一步强化“花开竖新勇争先”的责任担当。镇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及各村居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把握发展机遇,立足竖新实际,扛起发展之责,用不懈奋斗、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和为民情怀。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中冲锋在前、经受考验,争当“中部开花”的践行者、奋斗者、引领者。

进一步锤炼“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优良作风。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老实人、行动上的规矩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扎扎实实推进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认真真开展好“三走三听”大调研,真正做到在俯身沉心基层工作中积累经验,在调查研究中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在践行初心使命中站稳爱民为民的立场,在入户调研、为民解困中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