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区城桥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城桥镇

发布时间:2022-08-04 10:11

浏览

【字体:

8月3日,上海市崇明区城桥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胜利召开。全镇99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非代表的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书记董玲娟宣布上海市崇明区城桥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俊作《关于城桥镇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报告》。

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坚持以民为本,战疫大考交好答卷。疫情之初,我们全力防扩散、阻蔓延;面对严峻形势,我们全力降新增、稳成果;全面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全力抓常态、控风险。

二、坚持综合施策,生态环境不断优化。聚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环境治理持久战。

三、坚持蓄势赋能,经济运行承压前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四、坚持建管并举,城乡发展协调推进。提升城乡人居品质、提高城乡治理水平。

五、坚持共建共享,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扎实做好社会保障、维护城乡运行安全。

2022年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紧盯疫情防控这个关键任务,推动防控工作更精准更高效

二、彰显绿色生态这个最靓底色,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三、突出产业发展这个经济命脉,推动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

四、践行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升

五、聚焦平安建设这个重中之重,推动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副镇长张羽龙作《关于城桥镇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第二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书记董玲娟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持之以恒,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上持续发力。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二要分秒必争,在加快推动经济发展上持续发力。推动公共财政开源节流,坚持招大引强,全力发动强有力的招商攻势,引入和培育更多优质产业,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要牢记宗旨,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及其安置房建设、明珠花苑综合整治、不成套职工住宅及小梁薄板类房屋改造、加装电梯、住房解困等工作,落实更多有温度的举措,更多暖民心的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

四要履职尽责,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持续发力。希望各位代表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推动发展中主动作为,在改善民生中促进和谐,奏响干事创业“最强音”。

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顾建舟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1年城桥镇财政决算的决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上海市崇明区城桥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闭幕。

下半年,城桥镇将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