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人大开展人居环境优化提升暨防汛抗台视察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城桥镇

发布时间:2022-07-25 14:48

浏览

【字体:

7月22日上午,城桥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开展人居环境优化提升情况专题调研暨防汛防台安全视察活动,镇人大主席顾建舟、镇人大副主席张蕾蕾、副镇长石磊等参加活动。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农村地区防汛物资储存仓库、聚训村张港排涝泵站,芦稷、番茄种植大棚,聚训公学芦稷小院及周边环境、水系治理情况。

随后代表们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座谈交流,顾建舟主席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近年来,经过“五棚”整治及村庄清洁行动,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有了较大改善、群众满意度有所提升,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一要继续做实责任,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动群众共同参与。二要因村施策,结合不同村的实际情况、现有基础,采取不同对策填补短板,整体提升人居环境。三要适当奖惩,建立更加科学的考核机制,激励14个村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同时,顾建舟主席强调,要加强基层防汛减灾能力建设,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座谈会上,副镇长石磊分别介绍了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及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打算。

与会代表结合现场视察情况,以及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就农作物垃圾堆放、一支黄花整治、福寿螺清除、重大项目建设破坏原有水系、五棚整治后常态长效管理、防汛抗台等方面踊跃提出意见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