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桥镇召开中青年干部座谈会

信息来源:城桥镇

发布时间:2021-11-26 15:12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中青年干部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动力、锤炼过硬能力本领,打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中青年干部队伍,11月26日上午,城桥镇召开中青年干部座谈会,镇党委书记董玲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施俊,镇党委副书记苏跃松,镇党委委员(组织)金玉妹出席会议,镇机关、企事业单位部分中青年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金玉妹同志主持。

来自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3名中青年中层正副职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百年红色基因,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城桥核心镇建设新局面”为主题,结合部门工作,对如何“补短板、拉长板、创亮点”作了交流座谈。

镇党委书记董玲娟在认真聆听完大家交流后,对中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认清使命责任,牢牢把准前行方向

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珍惜当前干事创业、实现理想的好时代,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激情,始终将忠诚于党作为人生的信仰,做一个有道德、有修养的干部。要苦练扎实的能力本领。做到珍惜光阴、不负韶华、扎实学习,既要用理论武装头脑,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也要注重综合能力提升,做到勤学习、勤总结、勤反思,任何场合都要打有准备之战。要接受艰苦的考验锻造。敢于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注重做好群众工作,着力提高团队的战斗力,做好时间管理和情绪管理,用心、用情、用力干好工作,抓得住重点、攻得了难点、展得出亮点。

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创造良好业绩

要有干得“快”的意识,讲求办事效率,时刻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锐气,上紧发条铆足劲,风风火火往前跑,赢得主动、夺得先机。要有干得“高”的标准,加快形成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打破惯性思维、路径依赖,注重提炼和总结,争创特色亮点。要有干得“猛”的闯劲,努力破解难题。勇于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对策,在各个工作岗位上闯出新天地,放开手脚大干快干加油干。要有干得“好”的方法,提高工作效能。学会系统思维,找准着力点,牵住“牛鼻子”,做到统筹有力,善于借势借力,有效融会贯通。

三是要增强纪律意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

要增强秉公用权的操守。作为部门的负责人,做到秉公用权、正确用权、廉洁用权,同时要管理好部门成员。要树立依法用权的意识。坚持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确保权力始终在法律框架内运行。要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做到勤勤恳恳为民、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