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专家组来崇督导我区健康村镇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24 00:00

浏览

【字体: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开主体:

    上海市崇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20-12-24

  • 生效日期:

  • 失效日期:

健康村镇建设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发展健康文化,我区4个镇、28个村居开展了2019-2020年首批市级健康村镇试点建设工作。

12月23日,市级督导组丁晓沧等专家一行2人对我区东平镇人民政府、竖新镇惠民村2家健康村镇试点单位进行了督导,现场查看了健康自管小组活动室、健康小屋、健身苑点、睦邻点等辖区内各类健康支持性环境,查阅了相关资料,同时和镇、村进行座谈交流。区健促办向专家组汇报了我区健康村镇建设总体推进情况,东平镇、竖新镇以及惠民村先后向专家组汇报了本单位的推进情况以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我区自开展健康村镇建设工作以来,各单位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活动,夯实乡村振兴基础,逐步形成了健康村镇建设的示范引领效应。座谈会上,专家组对我区健康村镇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丁晓沧对东平镇和惠民村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根据当地居民的健康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服务;二是要培养亮点,推广典型案例,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件预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公众评价

0位公众参与评价,0位公众认为信息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