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专家组来崇督导我区2019-2020年市级健康促进场所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19 00:00

浏览

【字体: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开主体:

    上海市崇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20-11-19

  • 生效日期:

  • 失效日期: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根据市健促办工作安排,11月18日,市级健康促进场所督导组丁晓沧等专家一行对我区新海镇人民政府、新海镇文化活动中心、新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崇明区江帆小学、城桥镇金日社区共5家2019-2020年度上海市健康促进场所新创单位进行督导,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充分了解各场所的创建情况,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施建华陪同。

自开展健康促进场所建设以来,各场所一是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根据健康促进场所创建指南因地制宜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如健步走、乒乓比赛、文艺活动等。二是积极营造健康氛围,在单位入口处、电梯、公共厕所、会议室等区域规范设置了禁烟标识,按规定设置室外吸烟点;同时设置了健康教育宣传栏,每月更换;在每个场所食堂、活动室等处设置了膳食宝塔、BMI转盘、体重秤、“三减三健”健康宣传版画。

现场督导期间,专家们仔细查阅资料,并与场所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专家组对我区健康促进场所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场所内各类软硬件设施的提升提出了宝贵意见。

每一个健康促进场所都是健康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后的健康促进场所创建工作中,区健促办将进一步指导各单位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活动,使场所人群健康素养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件预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公众评价

0位公众参与评价,0位公众认为信息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