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防病提示

信息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2-02 00:00

浏览

【字体: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开主体:

    上海市崇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21-02-02

  • 生效日期:

  • 失效日期: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新冠肺炎防控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阶段,要按照《上海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六版)》要求,切实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2、肠道传染病、流感防控:现阶段是诺如病毒、流感病毒的高发季节,要警惕诺如病毒、流感病毒引起的聚集性疫情。

3、手足口病、水痘防控:多见于儿童,冬春季高发,疫苗接种是预防水痘、EV71最有效的方法,注意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做好居家消毒工作,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4、重点传染病防控:各医疗机构应在预检分诊等醒目位置张贴禽流感、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埃博拉出血热等重点传染病核心防治知识宣传海报,提醒就诊者主动告知相关流行病学史。及时发现、报告输入性和新发传染病疫情或苗子,及时采取控制措施,将传染病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在全区范围内不发生重大传染病暴发和流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件预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公众评价

0位公众参与评价,0位公众认为信息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