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学校招生承诺、办学特色

信息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25 00:00

浏览

【字体: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 公开主体:

    上海市崇明区教育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21-06-25

  • 生效日期:

  • 失效日期:

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招生承诺、办学特色

 

招生承诺:

我校均衡分班,不开设重点班、快慢班、特色班、实验班。不组织报名或变相报名,不举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测评、面试、面谈或调查,不收任何学生的简历等材料;招生录取不与任何教育培训机构挂钩。

办学特色:

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被上海市多家媒体评为“上海最美校园”。学生发自内心的笑声、老师们视校如家的情怀,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是故事。走进学校,就进入了一个鲜花烂漫的世界。迎面是一个大草坪,上面点缀着高大的树木和灌木丛,坡顶处两个硕大的木桶倾泻出一片花团锦簇,缓坡的高点停驻花车,里面开满了鲜艳的花,剪出了有信 FAITH 有望 HOPE 有爱 LOVE的校训;一段枯木,被精心地凿空,里面安置了几丛野花和小草,隐约可见蜗牛、乌龟盘桓其间,寄寓“教育是一件缓慢而优雅的事业”之意。

从校门口这块大草坪过去往左拐,是学校的一最长的路,右边是外教居住的10号楼,窗户下的绿化带种植着一色的樟树,每棵树上都挂着两盆花。尽头则到了下沉式广场,扑入眼帘的是一面宏大的花墙,三米高的墙面全由鲜花组合而成,红色花朵织出“NEBS”四个字母,这是学校英文校名的简称;下沉式广场四周都是木地板,底部铺的是大理石,中央摆放了一个花车,整个广场的就靓丽起来;旁侧足足有500平米的大沙坑点缀着白玉兰树和大花架,孩子们可以把沙子捧在手里,也可以将它踩在脚下,沙子成为孩子们幻想的源泉。

学校建设的现代化教学系统,领先国际。全数字化环境,有线无线网络覆盖到所有教室、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图书馆和宿舍。学校占地65亩,建筑面积约45000平方米,建有多个实验室、体育馆、游泳馆、图书馆、学生艺术活动中心(钢琴房、舞蹈房、形体训练馆、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STEAM中心等教育教学场地。完全按照美国标准建设的学校图书馆,国际化的图书资料,信息化环境,配备中外专职人员为学生提供信息咨询和学术交流服务,将传统意义上的图书储存库提升为学生学术发展中心。图书馆三面墙全部是落地玻璃,采光充足,一眼望去可见蓝天,树木菜地相映成趣,令人心旷神怡。图书馆有一个超大面积的露台,大约有300平米,为每一个阅读者营造出一个相对独立的温馨空间,孩子们闲暇的时候可以去“泡”图书馆,因为那里有舒服惬意的“懒人椅”,还专设两个供人神游的木质“发呆屋”。学校游泳馆的吊顶设计成朵朵白云,倒映在泳池里,化身为孩子们眼中的憨态可掬的“海豚”。

如果校园里真有一个类似于野外的地方,那里有树林,有小溪,有动物,有蔬果,那里真的会成为孩子们的乐园。基于这样的思考,在紧挨学校的地块上建设了15亩地的一个快乐农庄。“快乐农庄”课程,以农事为主题,以养殖种植为内容,孩子们在这片自然的天地里,可以学习种植水果蔬菜、花草树木,还可以喂小动物、养大闸蟹等等,在与大自然的接触过程中,亲身体验劳作的艰辛与喜悦,同时也更扎实地学习到自然知识。孩子们亲自种植培护,动手喂养观察,农庄里有塑料棚、小木屋、大帐篷,孩子们有阅读课、写生课、活动课,芳草青青、实践体验,汇成学校美丽的风景线。

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的师资力量可谓雄厚,外籍教师30%,中国上海籍有经验教师30%,名校博士硕士20%,海外留学归国教师20% 。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由中外课程专家共同研发了一套适应性强、个性化程度高的学校课程体系,以12年为一个整体规划设计,将学校原本的基础课程和特色课程进行了有机的整合,学生培养计划包括三大系统:学习系统、生活系统、实践系统;形成四大课程群,即外语课程群、艺体课程群、STEAM课程群和国学课程群。

特色课程包括英语单词王活动、演讲比赛、英语阅读比赛、英语海报展、英语歌曲比赛、英语戏剧表演、英语翻译比赛、英语广播与主持、英语影视配音、英语礼仪。合唱、模特SHOW、小提琴、长笛、尤克里里、陶笛、中国舞、芭蕾与形体;创意美术、版画、纸艺、陶艺、布艺、漫画、零基础书法、国画;马术、高尔夫、高智尔球、啦啦操、游泳、跆拳道、足球、橄榄球、美式拓展。STEAM课程群:新纪元开设有20余间实验室,包括国际领先的理化生实验室、大气环境检测室、水处理技术实验室、生物显微摄影工作室、微生物样本采集和培养工作室、DNA分子技术探究活动室、建筑模型设计与搭建工作室、计算机组装与网络搭建工作室、物联网创意与体验室、机器人教室等。


上海民办民一中学招生承诺、办学特色

 

招生承诺:

本校不引进境外课程、不使用境外教材。

办学特色:

学校围绕“让美伴随学生的成长”的课程理念,开展 “让美育成就学生幸福人生”的特色创建工作,全面构建美育特色教育体系,形成了“以美立德,以美启智,以美拓潜,以美塑形,以美寻真”二十多门校本特色课程。学校更注重抢占发展的制高点, 2015年9月开始与崇明中学合作启动了“4+3”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通过民一中学与崇明中学(民校+名校)联手,实现初高中学生在学程设计、课程目标、学业规划等方面的无缝对接,建立贯通初高中教育的“立交桥”,形成拔尖创新人才早发现、早培养的机制、路径和方法。一大批有特长的创新型人才崭露头角,学生在国际、国家和上海市各类竞赛中摘金夺银,硕果累累,民一中学品牌效应凸显。

优良的教学质量,高品位的办学水平满足了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和家长的好评。目前,在董事长严文浩先生的引领下,学校正朝着“理念先进、特色鲜明、海岛一流、上海知名”的办学目标奋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件预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公众评价

0位公众参与评价,0位公众认为信息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