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车船出行

申崇路线 起始站 首末班车时间 终点站 首末班车时间
2021-12-10
航班号 时间 状态
美术馆

美术馆

上海市崇明区城桥镇崇明大道7897号

021-59616130

周二至周日 08:30 - 16:30

崇明美术馆以美术作品和美术文献的展览、陈列、征集、收藏为重点,公共展览面积近1500平方米,包括大小展厅各一,展览内容包括周边地区、国内乃至国外的优秀美术作品,雅俗共享。此外,馆内常设“黄丕谟艺术陈列”、“思贤居”等专题展厅。

档案馆

档案馆

上海市崇明区定澜路1588号

021-33800890

崇明区档案馆位于崇明区城桥镇定澜路 1588 号。馆内常设“老物件新故事——崇明生活记忆展”,展览以古籍、实物、档案、图片为载体客观记录崇明历史,通过这些珍贵的实物真品,展现百年间崇明民生的变迁。又设“崇明生态岛建设史料展”,围绕崇明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旅游资源、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等主题,以珍贵的实物、影像资料、图片文字,结合现代多媒体演示互动平台,高度凝练崇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充分展示勤劳朴实的崇明人在历史发展的过程中创造出丰富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展现一派灿烂的“生态风情”和浓郁的“海岛文化”。

规划展示馆

规划展示馆

崇明区城桥镇崇明大道7918号

021-39306155

周二至周日 09:00 - 16:30

崇明区规划展示馆为四层地上建筑,展示面积约 6000 平方米。以“东海瀛洲、生态崇明”为展示主题,突出崇明江海沙洲独特的地理环境、人文历史,展示了崇明城市规划建设的发展和成就,未来城市规划的方向和重点。崇明规划馆的整体设计以地域文化性、规划专业性、作为主导思想,整体设计风格现代简约,创新地运用生态花墙、湿地植物造型墙、意象森林等抽象元素作为室内装饰的造型基础 , 大胆运用了生态绿、科技蓝结合高雅的中性黑白灰色彩打造出生态、环保、高科技感十足的互动展示空间,而曲线展墙、波浪造型顶面等装饰设计则展现了崇明的蓬勃生机。

图书馆

图书馆

上海市崇明区城桥镇崇明大道7897号

021-59611928

周二至周日 09:00 - 19:00

崇明区图书馆坐落于新城文化科技中心,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馆内设有图书借阅区、报刊阅览室、少儿一体化借阅区、采编工作室、休闲室、视听室、电子阅览室等区域。现有藏书53万多册,报刊1200余种,阅览座位1200个,日均接待读者能力1000人次。崇明区图书馆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富有特色的外形使其成为了崇明新城的文化地标性建筑。

生态科技馆

生态科技馆

上海市崇明区城桥镇崇明大道7887号

021-59618005

周二至周日 09:00 - 16:30

崇明生态科技馆先后被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上海市环境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科技馆展区共两层,设序厅、四个主展区和 4D 科普影院六个部分。一层有“漂来的家园”“律动的自然”展区;二层有“绿色的呼唤”“梦想的升华”展区,展示崇明生态风貌和生态科技,体现生态文明和科学发展。区科技馆不断丰富陈展内容,优化展示形式,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积极激发全民爱国热情,努力营造全社会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共绘美丽中国画卷的良好氛围。

学宫

学宫

上海市崇明区城桥镇鳌山路696号

021-69696655

周二至周日 08:30 - 16:30

崇明学宫始建于元泰定四年(1327年),是上海市仅存三座学宫之一,上海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学宫内现有东西牌坊、棂星门、泮池、登云桥、东西官厅、戟门、名宦祠、乡贤祠、忠义孝悌祠、大成殿、东西两庑、尊经阁、崇圣祠、明伦堂、仪门等明清建筑群,气势恢宏,规模壮观,徜徉其间,令人流连忘返。

综合旅游服务中心

综合旅游服务中心

上海市崇明区南门路281号

021-69695888

周一至周日 08:30 - 17:00

崇明区综合旅游服务中心时尚大气、别具一格,集中展现世界级生态岛的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为市民游客提供咨询、导览、维权、体验等高效便利的一站式公共服务。中心设置咨询大厅、旅游网、旅游法庭、旅游厕所、特色旅游产品和智慧旅游展示等多个区域,游客可以通过中心了解崇明旅游特色、旅游产品,体验旅游服务。

大通艺术馆

大通艺术馆

上海市崇明区堡镇大通路

021-59410892

周一至周日 08:00 - 16:00

总面积约700平米,内装风格简洁质朴,文化气息浓郁,一次可容纳120余幅书画作品,同时还设有创作和交流区域。这座艺术馆为多元化办展和文化交流提供了一条途径。

雷锋纪念馆

雷锋纪念馆

上海市崇明区竖新镇前卫村801号

13402181469

周一至周日 08:00 - 16:30

雷锋纪念馆展览区域面积 300 平方米,内部布局分为“领导题词”、“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感受雷锋”、“踏着雷锋的足迹”等五个板块。各板块以图片、文字等形式,展出雷锋的光辉事迹以及不同时代的道德模范、好人好事、优秀志愿者等典型事迹,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

世界河口沙洲水文化展示馆

世界河口沙洲水文化展示馆

上海市崇明区绿华镇崇西水闸北侧

15921465712

周一至周日 08:30 - 16:00

世界河口沙洲水文化展示馆是崇明岛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馆一层建筑面积约250平方米,层高为5米,内设八个展示区,通过图文、影像、声控、模拟等多媒体形式展示崇明岛的形成发展过程及河口沙洲地区经济文化、风土人情等。展示馆还设有38米高的观光平台,游客登上观光塔,可以看到崇明西部的全貌以及长江的分水岭。

竖河镇大烧杀纪念馆

竖河镇大烧杀纪念馆

上海市崇明区竖新镇跃进村1016-1号

021-59493678

周一至周日 08:00 - 16:30

竖河镇大烧杀纪念馆展示了大量留存的历史资料图文和各种历史遗迹。馆内还采用浮雕、场景模拟、幻影成像、多媒体视频、沙盘复原等艺术表现形式,图文并茂展现抗战时期日本侵略者在崇明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和崇明人民奋起反抗侵略者的史实。

天光艺术中心

天光艺术中心

上海市崇明区滨洪路111号

周一至周日 09:00 - 17:30

天光艺术中心坐落于崇明工业园区内,它以现代时尚的外观设计、高雅精致的室内布局以及崇明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之美而独树一帜。是一所集艺术藏馆、艺术展厅、艺术家接待空间、公开展示空间、艺术家工作空间为一体的的艺术中心。

蟹文化博物馆

蟹文化博物馆

上海市崇明区绿华镇新堡路988号(宝岛蟹庄内)

021-69393988

周一至周日 00:00 - 23:59

宝岛蟹庄内的蟹文化博物馆不仅可以让你一饱眼福,更可以让你了解螃蟹文化。小小的博物馆内,图片、文字、多媒体动画,告诉你关于螃蟹的丰富故事。

灶文化博物馆

灶文化博物馆

上海市崇明区向化镇向中路¤92号

13917363238

周一至周日 08:30 - 16:00

崇明灶文化博物馆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展馆面积1000平方米,旨在进一步传承和保护灶花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灶文化博物馆由灶神传说、灶具荟萃、灶花集锦、灶台美食四大版块组成,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角度出发,向大家展示行将消失的各种与灶头、餐饮有关的文字、实物资料,以勾起大家对渐行渐远岁月的记忆。

长兴岛博物馆

长兴岛博物馆

上海市崇明区长兴镇秋柑路199号

021-31836888

上海长兴岛博物馆以长兴岛的发展历史为主线,记录长兴解放、先民围垦造田与江海争地向荒滩要粮,滚一身泥巴炼一颗红心,日抬黄泥八百担夜拦海潮千万倾的历史影像,实景再现 19 世纪长兴岛历史风貌,沉浸式 3D 影院向游客们播放着长兴岛由诸多沙洲串连而成的历史变迁,馆内工业展示区则显现了长兴岛工业发展的兴衰史,远洋文化区陈列着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标本以及各个时期渔民使用的捕捞工具等。

非遗展馆

非遗展馆

上海市崇明区城桥镇崇明大道7887号(文化馆3楼)

13524028902

周一至周五 09:00 - 17:00

崇明非遗展馆位于崇明区文化馆内,展厅面积72.38平米左右,内陈设有崇明区18个非遗项目的实物、图片,其中非遗项目实物64件,图书、图片资料120件,完整展示了这18个崇明非遗项目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