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征集“金点子”,化为“金种子”,结出“金果子”!崇明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2020-12-04 08:35

浏览

字体:

3.jpg

2020年124日上午,崇明区举行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揭牌仪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引导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城市治理和建设,全力做好人民建议征集工作。

市信访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主任王剑华,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上海市崇明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建议征集联系点揭牌。

王剑华主任强调,崇明是上海面向未来发展的重要空间,生态立岛已融入崇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崇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第十届花博会筹备、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时代背景下,区委、区政府思路开阔、步履坚定、满怀激情,开通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建议征集专栏并设立联系点,制定《崇明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办法》,形成“1+1”征集团队模式,方向明确,措施有力。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切实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为上海城市发展以及服务长江口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未来,要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更加贴近群众,使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更好融入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实践的需要中,坚持前瞻性、针对性,为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打造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李政书记为揭牌仪式致辞。他强调,人民建议征集既是民意有序表达的主渠道,也是党和政府集中民智的智慧源。崇明区将以此次挂牌为新起点,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通渠道、扩宽平台,大力推动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从被动征集主动征集转变。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花博会筹办、生态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认真挖掘梳理人民建议,切实将群众的合理建议、优秀点子转化为推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推动全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上海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贡献更多崇明智慧和力量。

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主持揭牌仪式,副区长黄晓霞出席揭牌仪式。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党委副书记,各有关委局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会上,主席台领导为区建议人代表颁发工作聘书,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人民建议宣传微电影《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