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代表建议办理结果

对三星镇第一届人大第十三次会议第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量:

对三星镇第一届人大第十三次会议第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施胜德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农村生活困难群体帮扶力度的建议”的书面意见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接到建议后,受理中心拟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加大对农村生活困难群体帮扶力度,从而提升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

一、增加综合帮扶资金,扩大困难群众受益面。2021年受理中心投入帮扶资金13万元,比2020年增加3万元,为困难群众提供应急性、临时性、综合性帮扶,目前主要实施的有:医疗帮扶、应急帮扶。综合帮扶的对象为低保家庭成员、低收入家庭成员、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成员、在本镇取得《上海市居住证》,并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和社会保险金一年以上,因意外事件、突发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造成重大困难的外来人员、本镇认定应当救助的其他特殊困难家庭或人员。

二、按照沪民规【2021】1号文件精神,适度扩大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从3月1日起,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符合本市低收入困难家庭申请专项救助经济状况认定标准,个人属于重残人员(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或智力三级、三级精神的持证残疾人)、重病患者(重症尿毒症、肾移植、恶性肿瘤、部分精神病种、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且不属于本市民政策定补对象的,本人可以参照“单人户”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符合条件的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个人可支配收入高于或等于同期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不发放救助金,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相应的其他待遇;个人可支配收入低于同期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按照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跟个人可支配收入之间的差额发放救助金,同时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相关待遇。

三、成立村居社会救助顾问队伍,为困难群众提供就近便利的救助政策咨询,定期宣传救助政策,主动寻找和发现潜在困难对象,及时给予救助。

 

 

 

承办部门:三星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联系人姓名:朱利平

联系电话:596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