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首页 > 典型案例
上海普陀发布普会贷3.0版 推动形成良性信用循环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

121日,上海市普陀区举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题暨普会贷3.0版·信易贷平台发布活动。新版本的“普会贷”搭建网页端和移动端,融合“公共信用数据 普陀特色数据”,描绘企业信用画像,精准推送信贷产品,实现银企快速对接,为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提供“普陀方案”。

上海市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表示,“普会贷3.0”的升级发布,将帮助金融机构更加全面、准确地判断企业信用,降低对抵押担保等传统增信手段的依赖。同时,通过对中小微企业的“信用加持”,强化企业“守信有益、信用有价”理念,推动形成“以信获贷、以贷促信”的良性循环。

据介绍,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金融资源与实体经济的精准对接,普陀区以“搭建平台,融合数据,创新产品”为宗旨,升级建设了上海市信易贷平台普陀子平台——普会贷。从年初的普会贷1.0平台,到如今的3.0版本,平台已入驻24家银行机构、11家地方金融组织,总计发布152款信贷产品,线下有175个机构网点提供后续对接服务。平台累计受理企业融资需求130家,意向金额4.57亿元,已成为联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创新间接融资方式的有力抓手。

在活动现场,普陀区政府分别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民生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普陀区将携手各签约银行,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在金融服务经济、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等各领域,建立起更深层次、互惠互利的新型政银合作关系。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裘文进指出,希望普陀在“信易贷”平台的基础上,继续丰富区域特色信用数据,拓展特色“白名单”企业范围,叠加区内资金支持、担保贴息等特色扶持政策。同时,不断扩大银行合作覆盖面,深化与担保机构、保险公司、信用企业等专业服务机构合作,打造区域特色融资产品,实施差异化信贷支持,助力区域产业发展。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表示,普陀区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畅通融资服务渠道,通过政策聚焦、平台对接、科技赋能、上门服务等金融服务形成普陀特色,成为上海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组成。“普会贷3.0版˙信易贷”平台的发布,进一步聚焦重点产业和重点园区,汇聚了更多特色金融产品,将为提升区域内普惠金融服务,优化产品供给提供更好支持。下一步,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断提升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级,继续深化与普陀区的合作,助力普陀区普惠金融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一直是金融领域改革的焦点问题。普陀区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稳增长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以科技赋能,以信用助力,着力构建起覆盖全区5万多家企业的特色金融服务网络。如面向全区企业,推出普惠信贷产品,突出便捷性;面向智能软件、科技金融、研发服务等重点产业,推出智能贷、科技贷、研发贷等特色信贷产品;面对重点园区,推出集群型产品,提供纯信用、优惠利率融资产品。

此外,普陀在区级层面设立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上市专家辅导团,主动对接科创板、创业板改革和注册制试点,加强与交易所的合作,助力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十三五”期间,累计新增上市及挂牌企业4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