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首页 > 信用动态
46款不良手机APP上工信部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区发改委

近日,工信部发布2018年一季度检测发现问题的应用软件名单,共涉及21个应用商店,46款App。所涉问题主要包括强行捆绑推广其它应用软件;未经用户同意,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向外发送短信等。


梳理名单可以看到,此次下架的46款不良应用中,不乏一些知名App,例如,“今日头条新闻”“QQ同步管理助手”“神庙逃亡”“安卓优化大师”等。


具体来看,应用商店“免费市场”中,今日头条新闻V1.0.0、经典连连看V9.0.0等6款应用,涉及强行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应用商店“久友下载站”中,QQ同步管理助手V5.2.0、懒人听讲座V3.0.0等5款应用,涉及强行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应用商店“找游戏手游网”中,“我的世界”(我的海盗船世界)V1.0,则涉及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向外发送短信。


工信部表示,上述名单中的不良软件已全部被责令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