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十八)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点击量:

图片1.png

近日,崇明区召开水上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崇明区副区长胡柳强,区安委办主任王勇,区水上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19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今年上半年,经崇明区委研究决定,区安委会下设水上交通安全等7个专业委员会。水上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由崇明海事局、区应急局、区交通委、区发改委等19家成员单位组成,办公室设在崇明海事局。

图片4.png

本次会上,专委会办公室介绍了崇明三岛水上交通整体概况,通报今年以来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及重大风险情况;崇明海事局介绍了新修订实施的《海上交通安全法》。会议审议并通过《崇明区水上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区安委办王勇主任结合崇明实际对抓好区水上安全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图片5.png

胡柳强副区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崇明水域水上交通相关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对今年以来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他指出,水上交通安全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水上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新要求;二是要构建安全体系,扎实推进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在完善重要设施设备上取得新进展,在重点水域管理上取得新成效,在服务重大民生保障上取得新局面;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健全完善本区水上交通安全体系,共同为保障崇明水域一方平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