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十四)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量:

                                                区交通委扎实推进交通安全整治三年行动

区交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海市崇明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牵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花博会举办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一是及时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近5年来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情况的通报》等相关重要文件在交通行业系统内进行转发,并要求各部门和行业企业抓好专题学习和举一反三。指导督促企业分析近五年来特别是去年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形势,并结合第十届花博会即将举办等提出针对性工作部署,开展专题学习,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二是按照区消防委印发的《崇明区“防风险、保安全、护花博”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加强春夏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指导辖区内交通行业单位开展滚动排查整治各类消防火灾隐患,督促行业单位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及人流密集场所的“三提示”宣传,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三是组织召开区交通行业“防风险、保安全、护花博”安全检查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市和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崇明交通行业“防风险、保安全、护花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具体工作要求;对五一期间大客流应对及协调保障机制,花卉博会交通行业安保任务,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四是组织召开本区2021年非法客运整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政府非法客运整治工作的传达会,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的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着力强化联勤联动,坚决持续高压严打,狠抓属地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