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21-01-13    来源:崇明政协     浏览:


1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崇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崇明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邹明,副主席张荣、袁刚、顾钱菊、丁汉明、施菊萍,秘书长顾圣德及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坐。



  中共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杰,区委副书记李峻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参加大会开幕会议的还有各乡、镇、部、委、办、局、区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



  袁刚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邹明代表政协上海市崇明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加快发展和筹备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攻坚之年,也是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年”。一年来,在中共崇明区委的领导下,在市政协的指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始终把牢“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的主轴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时刻对标《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区委实施意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紧紧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守正创新、扎实履职、凝心聚力、助推发展,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奋力创造新时代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作出了应有贡献。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十四五”开局和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举办之年,也是一届区政协的收官之年。区政协常委会新一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崇明区委的领导和市政协的指导下,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宜居宜业宜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崇明,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提质增效,抓好经验总结,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凸显基层政协特色优势,为开启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此,区政协将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坚决维护核心,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上迈出新步伐;二是广泛凝聚人心,在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上彰显新担当;三是紧紧围绕中心,在服务崇明发展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四是不忘为民初心,在赋能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作出新探索;五是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推进一届区政协工作收获新成果。



  张荣向大会作常委会关于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员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交的各类意见建议204件,经审查立案175件,现已全部办复完毕。其中,提案所提问题或意见建议得到“解决或采纳”的134件,占76.6%;“列入计划拟解决”的20件,占11.4%;“留作参考”的21件,占12.0%。


  2021年,区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一届区委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和《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勇于担当、敢为先锋,更好发挥政协提案在全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为此,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办理效能;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四是要进一步抓好建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