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羊肉传统烹饪技艺

信息来源:区文化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8-25 10:24

浏览

【字体:标准 加大 特大

崇明羊肉传统烹饪技艺.jpg


崇明白山羊耳朵小,毛短,个体体重30公斤左右,浑身肌肉丰满,肉质鲜嫩,用崇明传统烹饪技艺烹饪的崇明白山羊肉肥而不腻,鲜而不油,酥而不烂,味道独特,营养丰富,而且具有暖脾胃,强身壮骨、食疗盈瘦的功效,是崇明民间传统的特色食品,崇明生产的小包装红焖羊肉曾被评为“农业博览会金奖”,并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

崇明羊肉传统烹饪技艺历史较悠久,崇明劳动人民自在一千多年前饲养崇明白山羊以后,就根据其特点,逐渐形成和掌握了一套较独特的崇明羊肉烹饪技艺,该技艺特别讲究羊肉的质量、配料的选择、火候的掌握等几个关键步骤,运用传统烹饪技艺制作的崇明羊肉主要有红烧羊肉、白笃(炖)羊肉、白笃(炖)羊蹄髈、白切羊肉以及红烧羊杂碎、生炒羊肝等。

随着崇明旅游事业的发展,全国各地尤其是上海市区及周边地区来崇明的人越来越多,用崇明传统技艺烹饪的崇明羊肉已作为一种地方特色菜肴,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