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便民提示

崇明这里的大米,还没种就“卖了”1000吨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1-10-11 15:00

浏览

【字体:

眼下正是稻穗孕穗抽穗期。新村乡的稻田里,水稻长势旺盛,稻穗颗粒饱满,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水稻丰收在望,那么大米的销路有着落了吗?新村大米销售运营方——上海好米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米畈公司)相关负责人笃定地说,销路自然是不愁的,因为村里两千多亩的水稻田,在还未育苗之前就被“承包”了。

原来,今年4月,知名生鲜电商企业“叮咚买菜”与好米畈公司达成合作,签订订单农业合同,提前预定了1000吨大米。“新村家庭农场主根据订单播种秧苗,等到10月底水稻丰收,开镰收割、加工完后,11月上旬即时在叮咚买菜App上上架出售,实现产品与市场的无缝衔接。新村大米也将通过叮咚买菜的智慧供应链和终端配送,走向全国市场。”

QQ截图20211012150150.jpg

为什么叮咚买菜青睐新村乡的大米呢?首先高端优质的稻米加工基地得到团队的一致认可。稻米加工基地位于新村稻米文化中心,引进日本先进加工设备,对稻米进行“适度加工”,让大米保留原有营养价值。与此同时,工厂内的恒温恒湿仓库可以将原粮带壳储藏、现碾鲜送,全程有标准、可溯源,让消费者吃得健康、放心。

另外,优质水稻品种“南粳46”也坚定了叮咚买菜合作的信心。该品种屡获大奖,具有香、糯、软的特点,煮熟后的米饭晶莹剔透、口感软糯可口,富有弹性、冷而不硬,食味品质俱佳。

QQ截图20211012150207.jpg

未来,好米畈与叮咚买菜将会在新零售的跑道上加快步伐,打造区域品牌,建立深度的用户链接。叮咚买菜也期望通过自己的平台,将新村乡稻米从“东海瀛洲”带到千家万户。

近年来,新村乡通过建立稻米加工基地,以“家庭农场+企业”的模式发展订单农业,销售上兼顾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逐步打响“新村香田园米”“好米畈”等优质大米品牌,提升了崇明大米的核心竞争力,助推崇明稻米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