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变废为宝美家园 文明赏园乐趣多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1-10-13 09:49

浏览

【字体:

近日,“变废为宝 美化家园”主题活动在新河镇新景居委展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喷漆、涂鸦,使得废弃的轮胎焕然一新。小朋友和家长们使用居委提供的马克笔,在白色布料上描绘环保内容和图案。

  “我们的工作人员提前一个月,来到社区居民家中收集废旧物品,并动员居民参加各项活动,让家园变得更加美丽、有活力,同时融入亲子活动项目,增强亲子间的感情,为家庭教育的个性发展提供平台。”新景居委负责人张林燕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延续了新河镇此前“共享菜园、共赏花园”的社区公共庭院项目内容,采取“居民区妇联+2名管护人员+周边居民”的模式进行运作。工作人员在原有瓶子菜园的基础上,增加了儿童版共享菜园、轮胎设计改造等内容,并在空余的背景墙上添加彩绘元素,增加了童趣和吸引力。据张林燕介绍,该项目将持续开展家庭实践系列活动,通过鼓励社区居民参与“变废为宝”行动,将废弃瓶制作成更多的种菜器皿,并定期收集废旧轮胎、瓶盖等材料,为小区的公共区域增加更多装饰品。后期,社区工作人员还会开展清理专项行动,针对毁绿种菜、乱堆物品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希望通过公共庭院项目,让周边家庭既能共享菜园,又能欣赏花园,为共同维护瓶子菜园、打造美好家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以优美的社区环境及自治氛围助力后花博时代。”张林燕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