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乡村“政银通”正式开通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1-10-13 11:25

浏览

【字体:

10月12日下午,崇明乡村“政银通”正式开通,首批农业银行和农商银行55个网点的123台自助终端上线,覆盖全区18个乡镇,内容聚焦交通、医保、帮困、档案等民生领域。市民可到附近银行网点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开通当天,家住新河镇新艺村的邢老伯来到离家不远的农业银行大厅,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申请并打印离线随申码,只要通过扫随申码或者身份证,就可以办理各项业务。邢老伯告诉记者,以往办理业务要到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或者更远的区行政服务中心,费时费力,如今在小区门口就可以把事办了,很方便。

  为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崇明通过市大数据中心技术赋能,借助乡村银行自助终端提供“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方便办”,打造“一站式”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联动的创新举措。

  目前,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崇明支行24个网点共有50台自助终端,首批上线97个办理查询类政务服务事项;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崇明支行31个网点共有73台自助终端,首批上线48个查询类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区18个乡镇服务网点全域覆盖。

  据了解,乡村“政银通”服务内容聚焦交通、医保、帮困、档案等和市民息息相关的领域,提供公积金缴存、医保零星报销进度、城乡居保缴费情况、公交卡余额查询等与银行业务相关的便民服务事项,让村民们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就能享受“一站式”服务办事体验。此外,针对崇明老年群体较大等情况,各网点还人性化地推出方言引导等服务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