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1-10-15 09:36

浏览

【字体: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10月14日是九九重阳节,也是第九个全国老年节,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近日,区领导李政、缪京、林杰、邹明等赴各乡镇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困难老人,向老年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1.webp.jpg


在城桥镇长兴村困难老人沈士明家里,李政关切询问老人身体恢复情况,鼓励他保重身体、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叮嘱镇村干部多关心困难老人的日常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李政来到城桥镇长兴村百岁老人倪亚芳家中,与老人促膝谈心,关切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并向她送上节日的祝福。倪亚芳身体状况良好,生活能基本自理。看到老人身体硬朗、一家人其乐融融,李政表示,百岁老人是家庭的宝贵财富,祝老人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2.webp.jpg


缪京来到三星镇海中村,看望99岁老人郁士贵。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状态不错,缪京关切地询问他近来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镇村干部关心照顾好老人的基本生活,祝老人身体健康,安享晚年。接着,缪京看望海中村困难老人张考其。老人患有痛风,腿脚不便,但生活态度积极乐观。缪京与老人拉家常,详细询问起居生活,祝老人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


3.webp.jpg


林杰来到建设镇蟠南村,看望百岁老人杨和郎。林杰亲切地与老人聊起家常,祝老人重阳节快乐,晚年安康。随后,林杰看望建设镇浜东村困难老人茅愈聪。老人曾患重病,生活起居均需丈夫照料。林杰嘱咐镇村干部多关心困难老人的日常生活,提供必要关怀,帮助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


4.webp.jpg


邹明前往港西镇协西村,慰问百岁老人盛永芳。老人本月23日将迎来自己的100岁生日,邹明向老人颁发上海市市长龚正署名的百岁寿星生日贺卡,并祝老人安康长寿。在富民村困难老人俞凤菊家里,邹明叮嘱镇村干部要关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她安享晚年。


10月14日下午,2021年崇明区敬老月活动暨老年节(敬老日)主题活动在风瀛洲剧场举行。今年“敬老月”的活动主题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


5.webp.jpg


活动中,为评选出的崇明十大寿星进行了颁奖。十位老人的年龄都超过百岁,其中来自建设镇的沈光远老人,出生于1911年,今年已是110岁高寿。他与城桥镇109岁的陆生林老人,分别入选了今年上海市的男女十大寿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