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李政率团赴京拜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1-10-14 13:54

浏览

【字体:

10月11日、13日,区委书记李政带队在北京分别拜访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就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事宜开展了座谈交流。

李政一行首先来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汇报了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筹办总结及园区后续利用、崇明区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等相关情况。

11.webp.jpg

李政感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长期以来对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筹办工作的关心帮助、有力指导。他说,后花博时期,崇明区将积极发挥花博后续效应,将花博理念根植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中,全面提高生态环境建设水平,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步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对崇明具有重要意义,崇明将对标创建标准,细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希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林业建设、花卉产业等方面,继续给予崇明更多支持和指导,助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不断提升新水平。

12.webp.jpg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表示,上海崇明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等重重困难,围绕“花开中国梦”主题,打造了一届最成功精彩难忘的花博盛会,创造了诸多历史之最,获得了广泛认可。在园区后续利用上,要积极总结花博经验,结合崇明实际切实找准定位,合理规划利用现有园区场地,做好后花博大文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全力支持崇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希望崇明提前谋划,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推进创建工作。

13.webp.jpg

在中国花卉协会,李政汇报了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筹办举办情况和后续发展考虑。他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中国花卉协会对崇明的关心帮助、有力指导。举办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是崇明有史以来的一大盛事,有力带动了崇明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为崇明抓好后花博建设、加快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崇明将大力弘扬花博精神,精心做好后花博大文章,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花博盛会。希望中国花卉协会继续支持崇明花卉产业发展,期待双方进一步强化合作,让花博文化、花博理念在崇明延续升华,不断开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局面。

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感谢上海崇明为本届中国花博会成功举办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她表示,上海崇明举全区之力,精心策划,高效运作,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举办了一届历史上成效最好、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花事盛会。中国花卉协会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崇明花卉产业的发展,相信崇明未来的发展会更加美好,期待崇明在建设世界级生态岛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14.webp.jpg

副区长胡柳强,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候选人、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宋学梅等参加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