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政协主席邹明赴竖新镇调研民宿产业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崇明政协

发布时间:2021-10-12 10:23

浏览

【字体:

10月11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邹明前往竖新镇调研民宿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袁刚、秘书长顾圣德,区文化和旅游局、竖新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邹明一行实地视察了如砚民宿、布布瀛土布馆、颐一民宿和均瀛乡村小镇旅游综合体。座谈会上,区文化和旅游局、竖新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区和竖新镇民宿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探索科学的经营模式、加强资源配套、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开展座谈交流。

袁刚表示,民宿产业是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推动民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注重适当提高民宿准入门槛,引进一批有素质、有情怀的优秀经营者,打造更多精品民宿;要秉持实事求是原则,切实做好乡村民宿发展规划,助力民宿规模扩大、质量提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民宿连点串线成片发展,扩大民宿集聚效应,打响崇明民宿品牌。

邹明指出,崇明成为全市民宿发展的聚集地,是崇明厚植生态基底、全区上下齐心、各方参与的结果。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通过突出理念设计、加强活动支撑、延伸文化内涵,进一步探索民宿产业发展空间,推动民宿产业“再升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强化服务,为推动民宿发展多出思路、多想实招、多做实事;要继续做好宣传工作,重点突出崇明民宿的文化符号、互动体验,依托各级媒体筹划引领热点、呈现推介亮点,以民宿产业发展水平再提升助力生态建设迈向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