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把握后花博机遇,加快提升花卉产业能级,缪京调研花卉生产经营主体

信息来源:崇明三农

发布时间:2021-10-12 09:51

浏览

【字体:

640.webp.jpg


10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先后前往上海华宇西红花基地、上海崇明国际菊花产业园项目、上海丽辉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花卉项目建设、花卉生产销售等情况,区政府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委、建设镇、港沿镇、现代农业园区、联扶公司负责同志陪同。

上海华宇西红花基地位于建设镇虹桥村,主要从事西红花种植、加工、销售,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先后带动2500户农户种植西红花,面积近2000亩。

缪京详细听取了基地种植技术、运营管理、生产规模、经营状况、社会效益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西红花作为崇明特色花卉产业,经济效益正不断凸显。要以品质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生产标准,加强要素管控,不断提升西红花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缪京来到上海崇明国际菊花产业园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工程进度,听取项目建设规划。该项目位于港沿镇上海花港,占地面积206亩,通过引进国外智能化设施设备和种植技术,目标打造成为区域化特色强、专业化程度高、自动化性能好的国际菊花产业园。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切花菊969万枝,实现年产值2100余万元。

缪京强调,集聚发展是提高花卉产业能级的有力抓手,要以市级花卉产业集聚区创建为契机,牢牢把握后花博机遇,进一步完善花卉产业扶持政策,聚焦重点,突出亮点,鼓励引导经营主体抱团发展,加快构建产业集群,着力推动产业融合。

缪京还来到位于现代农业园区内的上海丽辉花卉园艺基地,现场察看了各类花卉品种,听取基地生产、销售、管理等方面情况。该公司主要从事花艺造型设计、鲜切花零售和自产花卉种植,量产花卉销售辐射至长三角地区和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

缪京强调,花卉产业是一篇大文章,市场前景广阔。要坚持需求导向,积极选育适宜上海气候的新优品种,推动崇明花卉产品进入更多市民家中。要加快贯通全产业链,加强主体引进培育,打造种源研发、种苗生产、精深加工、经营销售、集散流通等多种业态,真正实现“百花齐放”,绽放“美丽经济”。

附件